表白

 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?

我想 我应该会选择前者吧。

奋不顾身、竭尽全力、全心全意地爱一个人却得不到任何回应,那种心凉、失望的感觉,我想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了,真的太累了。

人们说,选择一个爱你的人但你却不爱他,一样不会有任何幸福。但我想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爱我的人,我会慢慢的接受他、爱上他吧,一切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。

小的时候很容易心动,哪怕到了现在还是很容易有心动的迹象,但很庆幸的是,不管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,我都没有因为心动而展开一段恋爱,因为我知道,心动是不长久,真正喜欢或者爱一个人才会长久。

似乎人在长大后,尤其是经历过分手后,对爱情就会开始感到忐忑,也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,会很认真去观察一个人对你似乎是真心的。而这个时候,喜欢与爱对你的定义又是什么?告白了就是喜欢吗?要怎么才算得上是爱呢?其实啊,一个男生爱不爱你,女生会比你还懂,因为女生要的爱是她能感受到的,是男生想学也学不来的,爱一个人永远是学不来的,只有真心才能爱一个人。

最近突然被一个朋友表白了,是一个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和他展开恋爱的一个男生。你说是因为不喜欢吗?也不完全是,因为我曾经对他心动过,也曾经对他有着好感。但为什么他被我设定为不可能了呢?其实早在我一开始认识他时,我就觉得这个男生对我过于热情。小时候的我应该会很心动地想着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,但长大后的我却变成了觉得他是个花花公子、中央空调。虽然到现在他也没太多迹象表明他就是这样的人,但心里已经很早就这样定义他了,说实在我真的很对不起他,因为我知道随随便便定义一个人是非常不好的。就像之前说的,因为你经历过失败的感情,所以变得不相信任何男生,觉得一个男生接近你都有所企图。

怎么说呢,其实一些比较亲密的举动,比如说他会突然对我来个摸头杀、让他看我手机内容时他会趁机握住我的手(这不得不说我做的挺直接的,我立马把手抽走了)。那段时间这段亲密举动有让我心动、分心、心乱过,总是在想着他到底是不是喜欢我,但后来想想他其他举动,这个想法也就直接被我否定了。到底是什么举动让我感受到他明显不喜欢我呢?比如说一起进班他会走在前面,把门推开后只顾自己进去而不是开着门让我也一起进去;约好一个时间但他却迟迟不出现让一个女生在太阳底下等他好久;手机信息也是可以隔个大半天才回复之类总总的事。当然我知道他不是我男朋友他没有义务做任何事,但他表现的除了一点绅士气息都没有,更别说有任何喜欢我的迹象。所以呀,该怎么说呢,他在我心里就已经大大扣分了,不是作为一个我想恋爱的对象,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男生朋友的绅士程度。

如果一个异性向你表白了,而且是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,但那段时间的你真的感受不到任何他喜欢你的迹象,也感受不到任何他只对你好的迹象,你又会怎么做呢?是因为我们见面的时间太短所以无法体验到他的偏爱吗?因为我们面对面认识只有10天,之后的我们都成了网友上着网课,而且这段时间中间有一年的时间我们都没有聊过天,该如何去证明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快2年了呢?是吧,换成是你你也一定很疑惑吧,对方到底喜欢你什么,他连你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,也没真正了解过你,又怎么能相信他真的喜欢你呢?其实也不是说女生想太多,只是真的找不到任何他喜欢我的理由和证明,所以才会觉得他应该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吧,又或者他只是很喜欢跟我聊天的感觉,再或者他只是想随便撩一个人。

无可否认,他的表白成我让我心烦意乱了好一段时间,但我想时间会让他明白他不是真正地喜欢我,时间也会让他遇到他真正喜欢的女生吧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此善良的你

无可取代的他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