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值得感恩的小事

 


一直都很喜欢记录人间值得感恩的事情,今天也想分享前段时间一直很感激的事与人。不久前的一段时间,因为作业需求需要找马来人帮忙填问卷,但我从小学开始一直身处的都是华人比较多的环境,所以身边没有任何友族朋友,没办法之下只好到处随机发消息给陌生马来人寻求他们的帮助。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实instagram发消息给陌生人是会经过message request的,而会注意看message request的人其实本来就不多了,加上一个陌生人突然发信息给你,消息被无视、忽略的机率是很高的,所以也知道能等到一个回复,甚至是答应帮忙填问卷的回复是有多么难得!那天从早上开始我便传消息给差不多20-30个陌生马来人账号,一直到了晚上终于!有人回复了!可见我多么高兴(可参考图2),那时的我真的不夸张,比拿到好成绩还高兴哈哈! 后来我从朋友那边得知,他们也好不容易有了回复,但都是不怀好意或是直接拒绝的。正是因为如此,我对这位回复并答应填问卷的马来友人真的特别特别感激,也觉得自己比较幸运,真的除了感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之后继续传消息给陌生人,陆续也有不少善良的陌生人回复并帮忙填了问卷(虽然真的不多,发了接近60条消息,只有5人回复),但我真的突然发现原来这世间还是有善良的人们的😭 
还有一个值得记录+分享的善举:图一也可以看见这位陌生友友有多么善良了吧!我妈还说我真的遇到贵人了!发了消息给他,他不止帮忙填了问卷,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帮忙发给他身边的马来朋友,我真的觉得对方超级善良,真的非常感恩能遇到这么好的人!

分享几张我来得及截图的好心人的回复。
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此善良的你

无可取代的他们